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今天,副部级的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开业!

康梅2021-05-13 16:35:1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5-13 16:35: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疾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5月13日10时,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4号,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国务院相关部门及国家卫健委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13163124.png

挂牌视频截图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意味着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新机构将承担制订传染病防控政策等五大职能。


据国家人社部网站的信息,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是隶属于国家卫健委管理的副部级机构。国务院任命王贺胜为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常继乐、沈洪兵、孙阳为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


新成立的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以下简称国家疾控局)从原隶属国家卫健委的正司级越升为副部级的国家局,整合了国家卫健委原有的应急办、疾控局等职能。


1127440093_16208718323431n (1).jpg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疾控局将负责制订传染病防控及公共卫生监督的政策,指导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规划指导疫情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指导疾控科研体系建设,公共卫生监督管理、传染病防治监督等。


据新华社消息,新机构的成立意味着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不仅能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组织并调动力量进行防控,还能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积极应对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曾提到“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务。”


(责编 薄荷)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