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陈珞珈:立秋的等待

陈珞珈2023-08-08 14:48: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8-08 14:48: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节气(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作者陈珞珈)


立秋


640 (6).png


方过酷暑,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天凉好个秋(辛弃疾)”!


古人说的立秋,“立”即开始,“秋”乃禾熟,禾加火为秋,是禾谷成熟的意思(见许慎《说文解字》)。


唐朝的刘禹锡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谁说秋天的思念一定是忧郁的呢?我说秋日更为壮丽美好,只要怀着一颗从容恬淡的心看世界,行走于天地之间,处处都是美好。


毛主席说:“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伟人感慨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尺寸年华,就该轰轰烈烈奋斗毕生。


秋天,因为经历了炎热岁月的洗礼,多了份枫红叶黄,添了许平静稳重。


春华秋实,夏菡(hàn,荷花的别称)冬蕴,四季轮回,周而复始。这是四季必经的篇章,更是一个生命里不可或缺的旅程。其实,我们的人生与这四季一样,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经过了年华,才能给生命染上一抹成熟的金色。


人们常说。时间易逝,年华易老,在这个秋季里,让我们尽享一程山水的清欢,轻抚一曲秋声的幽思,静观一轮秋月和星空,让烦恼与不快随秋风烟消云散,任岁月悠悠,丰润我们的韶华。


秋天的等待


640 (4).png


人终其一生,总会等待期盼些什么。等一趟地铁,等一个电话,等一个阔别已久的亲人,等一场倾其一生的热恋┄┄有的人,仅见一面,就足以让人念念不忘;有的情,仅一句话,就足以让人等待一生。


等待,是“遥遥相守”的真情;是“望断天涯路”的期盼;也是“执手相看泪眼”的喜极而泣。


等待是漫长的,等待的过程让人难熬,着急。但细细想想,等待的过程也很美好幸福。在这个过程里,你将学会慢慢成长,独自安静。让时间孕育出坚韧、豁达与平和,等待便有了希望。


在岁月深深浅浅的路上,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完美的结局,也并非所有的等待都如你所愿。经历了时间的冲刷,迈过了命运的沟壑,这种等待的结果才愈加可贵。


640 (5).png


一日一日的等待,一步一步的成长,淌过了时光的洗礼和沉淀,人便成长成熟了,心境更加通透,人生更加饱满。


在生命的日子里,无论遇到何种苦与难,直面它,拥抱它,将苦涩的醇酒化作心底的琼浆,困难时挥袖从容,寻常中自在由心。熬过那段默默的日子,生命的礼物便会接踵而至。


深夜漫漫,路途遥远,愿世间所有的期待都能跋山涉水,如期而来。


江城子


写于2022年11月10日,修改于2023年8月8日立秋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张伯礼谈“理论为先,循证为王”的成功经验

    张伯礼谈“理论为先,循证为王”的成功经验

    聚焦健康中国 络病学(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新华网)据新华网消息,2月24日,第二十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刘德培、樊代明、张伯礼、张运、吴以岭等近20位两院院士以...

    融媒体中心2024-02-26中医药养生健康
  • 5个字自测丨你是否“寒气入体”了?

    5个字自测丨你是否“寒气入体”了?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央广网 记者雷妍)据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气象预报又“全黑”了……龙年首轮寒潮开始发力,多地大风、寒潮、冻雨、降温。在此,中医专...

    融媒体中心2024-02-23中医药养生健康
  • 为什么很多疾病源头是它?

    为什么很多疾病源头是它?

    聚焦健康中国 心理(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作者来要水)现在人们常说,“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句话真的没有错。真的,其实很多病都是自己作的,大多数疾病都和生气有关,不生气就不生病。生气...

    来要水2024-02-21中医药养生健康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