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李善富写给侗族青年教师吴鲁艺的一封信

2017-08-29 13:53: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8-29 13:53: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乡建(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者按:李善富,提升中国有机生活创新发展新模式教化者南京清泉有机生活中心创始人中国“有机人”现实生活影像记录传播第一人、大型公益纪录片《有机人》出品人贵州“最后一个牛耕部落”生态小镇联合创始人自2015年始,开创探索民营企业家关注农村生态系统构建、农民生存状态,提升农民精神文明,帮扶贫困乡村发展的新模式带领一批中国企业家开创探索民营企业从源头关注农村生态环境、农民生存状态新途径实践者。这是2017年7月31日李善富凌晨写给贵州民族大学青年教师吴鲁艺的信,标题为第一健康报道添加。

 

 

 


 




李善富.jpg

李善富在贵州洋洞村考察自然生态环境(资料图) 

 



心存感恩福报天下 播撒种子才发芽 

 

李善富



鲁艺:

好孩子!

来信收悉,深受感动和鼓舞!

在我眼里,你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希望你有担当而不要随波逐流,我希望你成长而不要碌碌无为,我希望你进步而不要固步自封。

每天深夜,我都会看你们发上来的天盘,我都会仔细阅读你们所发的美篇和文字,你们心理的每一点好的变化,你们行动的每一点落实,我都能细细地感受,我常为此欣喜若狂,我常常为自己做出的这个决定而开心乃至于常常落泪,我为你骄傲!我为你们的优秀而骄傲!

我现在开始给企业家们讲课,讲佛学的基础知识和云思维理念,我们称之为内外两套系统。这两套系统好比是一只大鹏鸟的两只翅膀,必须同时具备才能应对当今社会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在处理各种问题时才能从规律入手从根本解决而不是从表面解决的面子工程所以,你现在就大概明白了我要选拔你们一批年轻人出去学习先进的教育系统的本意了。

吴鲁艺2.jpg

图为青年教师吴鲁艺

佛家讲凡事都由因缘果,因就好比是种子,圆满的种子决定了将来是成长为一棵对人有用的大树还是一棵野草甚至于可能是一棵对人有害的毒草但是光有种子还不行,还必须有合适的姻缘才能够让这棵种子发芽成长......

缘就像阳光、水和土壤,一粒种子长成参天大树必须要有善缘,一个孩子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必须有许多贵人相助,这里的贵人就是善缘。善缘无法向外求得,只有祖上荫德和内修福报才能感召得来......

这两个方面都很重要,但是,这两个方面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又是果,而这个果的缘就是感恩和报恩!

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他才能够懂得珍惜别人所给予他的帮助,他的善缘才能来越多,贵人就会越来越多,一个人只有懂得报恩,常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之心,那些善缘和贵人就会有极大的信心和后续的力量去帮助他,他的福报才能越来越多,他的事业也就无所不成!

因为凡是报恩的事都是正能量的事,都源于善念行于善举,都属于累积福报。所以,你今天的信的开始用了“感恩”二字,我知道你是发自内心的,我认为你真的开始进步了成长了!我为此而高兴!

在此,我们都要感恩国家,感恩国家的安定,感恩国家有了个好领导!我们要感恩你的父母特别是你的爸爸,他常年行医不收费积累了太多的阴德足够你们全家享用而得平安幸福;我们要感恩张孝德老师,没有他这位忧国忧民的大德提携,我们哪里能有这样的机会去学习?我们要感恩我的老师,没有他给我指路的明灯,我哪里会有去贵州乡村实践的勇气和方法。

我们要感恩一切,他们为了成全我们这样一件善事,为我们清除了一切障碍,才有了你们欢愉的成长!我们要感恩其他老师、其他助缘和一切众生,他们都在为你们成事的每个细节而工作......包括衣食住行!

我相信,这种感恩之良念一定会感染其他的伙伴们,从而带动整个团队快速的进步,大家就会和你一样发心和发愿,回家乡去承担,那么家乡的教育就有了希望,教育有了希望孩子就有了希望,家乡也就有了美好的未来!那我也就真的可以放心了!

还有一个小时,我就从家里出发去贵州了,那里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两个幼儿园的开办手续工程建设和招生细则都要研究和落实,德米特有机基地标准的实施情况,还有外地前来贵州参观学习的客人接待介绍等等,等等。

这次离开洋洞时间稍长,其间,我在上海的企业家禅修班讲了七天课,然后去云南东川去青海玉树交流参观学习生态乡村建设诸事,接着岳父去世,后事料理才结束。但是对于洋洞和归埂两个部落的发展我是日常思考不断,丝毫不敢懈怠。目前,两个部落的建设都属于正常进行,我也很是放心。

最后,祝你和你的伙伴们每天进步每天成长每天开心!

祝安!问候大家!


至李善富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李老师您好!

今日提笔写信,实为感触良多,唯有提笔传意才能表达我心之所想。

在此我想用一颗感恩的心讲两件事,一是感恩,这是一次我从内心深处触发的感恩,因为与您的相遇,我改变了太多太多,让我的家庭改变了太多太多,让我真正的走上了人生的正道,做了一件该做而又伟大的事,特别是这一次带队来学习,一次又一次的洗礼和对我认知的冲击,深感现在所学之此般教育,非吾所能触及之教育啊!此乃精英圣贤之教,改变家庭命运,地方命运,改变民族未来之教育啊!因为有您,让我能接触到这般伟大的教育,因为有您,才有了现在这样一群,为改变家乡命运为之奋斗的一群人,因为为有您,才有了家乡现在的一切,因为有您这般有博大胸襟,普爱大众,大爱无疆之人,才有了我们所有的相遇,感恩有您!一直叫您声爸,所以我一直把我的角色当做了儿子,今日提笔先叫一回李老师吧,所以有很多的爱没有说出来,也不好意思说,内心深处一直心怀感激不知从何说起,唯有感恩,爱记于心,付以行动表达感激。

缘起缘落定有其因果,与您的相遇也非同小可,祖修阴积德给予吾享,吾辈定要接因修善,修阴积德。

二是发愿,我一定要回到家乡把这个华夏儿童启蒙幼儿园办起来,这个办起来不是单纯的简单的办个幼儿园,是要办一个培养国家栋梁人才的幼儿园,培养圣贤之所(培栋梁之才,养圣贤之所)。办好幼儿园,以后还要把鲍老师这里的小学也办到我们那里去,让小朋友在13岁前,脑力发育的这个阶段,把我们中华的传统文化植根于他的心灵深处,作为他安身立命之本,让他得以开慧,从教育入手真正的改变家乡的精神面貌。

感恩的话讲不完也道不尽,事需渐修,行动才最重要,如您一般每天劳累奔波,行动说明一切。

在这里我还想跟李老师您说的是:您需要多注意身体,工作固然重要,但是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开心快乐!阿尼陀佛!愿佛祖保佑!

吴鲁艺

2017年7月30日晚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