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俞梦孙院士:汇聚海内外“非常之人”创造人民健康“非常之功”

编辑部2023-11-27 09:44: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1-27 09:44: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系统工程(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11月24日,第3届“人民健康学术交流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钱学森学派人类健康系统工程团队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全军航空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俞梦孙为作大会视频贺辞。


微信图片_20231126113020.jpg


俞梦孙


人民健康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石。正如习近平主席2021年到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总医院实地了解医改惠民情况时指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的幸福生活,一个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健康。健康是1,其它的都是后边的0,1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2016年8月19日,中国首次召开体现“大健康”理念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必须认识到,保障人民健康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长时间持续努力”。新时代人民健康系统工程,呼唤“整体论”框架下、“整体论”与“还原论”辩证统一的“系统论”作为基本方法论,以“守正创新新篇章”开创“人民健康新时代”。这也是未来医学的方向。基于“系统论”的中医现代化将为人类未来医学做出不可估量的巨大贡献。


习近平主席长期大力倡导系统观念和先进的系统工程方法论,他说:“系统观念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他也对世界工程控制论以及中国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事业奠基人、伟大的爱国者和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先生一直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个系统工程。……‘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所以,我们祝愿“人民健康学术交流大会”,以基于“系统论”的未来医学和大团结、大联合之道,汇聚海内外“非常之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化奠定健康之基、创造“非常之功”!


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普及所带来的“虚实融合时代”,我们钱学森学派人类健康系统工程团队,愿与广大传统医学、现代医学界精英们紧密合作,以最前沿(学术与理论)探索实践,模范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保障人民健康是一个系统工程”的重要思想,为捍卫人民健康、人类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俞梦孙]《第3届“人民健康学术交流大会”贺辞原文.pdf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