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用营养方案调整睡眠问题,雀巢怡养晚宁奶粉在我国上市

品宣部2024-03-05 15:54:5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3-05 15:54:5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睡眠(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入睡快、睡得好!基于三年研究成果的雀巢怡养晚宁配方奶粉在中国率先上市,实现了科研成果到产品的快速转化,直接复刻临床试验配方,以食物营养激发人体自身睡眠力,有效调整睡眠,并提升次日状态。”2月27日,在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以桑叶为主题的专题会议上,瑞士洛桑雀巢科研心脏代谢生理学组组长Christian Darimont博士表示。会上,雀巢怡养晚宁配方奶粉新品官宣后首次亮相。


67fa1afa04e0d29f117e22429e607aa5.jpg

雀巢晚宁配方奶粉新品亮相


睡眠质量是影响身心健康的一项重要指标,《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制定了国民增加睡眠时长、提高睡眠质量的目标。失眠、睡不好,会使人精神注意力以及记忆能力下降,情绪上容易出现烦躁、易怒等情况,并破坏人体免疫力,增加各种慢性病风险,对身体健康带来挑战。然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组织的2022年中国社会心态调查显示,民众的睡眠时长有待增加、睡眠质量自评有待提升,尤其随着年龄增长,该问题更突出。


在Christian Darimont博士看来,“调整睡眠问题,有很多方法,包括营养、运动、药物等,其中营养是优选。”他进一步说,“我们研究了很多种有益于睡眠健康的一些营养成分,并进行了适当配比的组合,我们发现‘色氨酸+桑叶提取物+镁+锌+高蛋白’的搭配是最佳方案之一。”


结果令人欣喜,Christian Darimont博士介绍,基于严谨科学的试验设计和严苛标准,对包含中国成年男性和女性在内的42名睡眠状况不佳的临床试验对象的血糖、睡眠、情绪等,进行了14天的干预研究。结果证实,与对照组比较,摄入含“色氨酸+桑叶提取物+镁+锌+高蛋白”的饮料样品后,入睡所需时间可减少15%。同时,次日受试者困倦感明显更低,同时更有活力,心情更好。


c944aa0967e0cba467924c1d1a87518a.png


配方奶粉对睡眠状况情绪影响的部分研究结果


Christian Darimont博士解释,因为色氨酸+桑叶提取物+镁+锌+高蛋白的组合可以帮助大脑释放睡眠激素,维持血糖稳定,从而达到入睡快、睡眠质量好这一目的。


雀巢大中华大区高级副总裁及奶品业务负责人王雷介绍:“新上市的雀巢怡养晚宁奶粉有效成分均来自天然食物和营养素,其中核心成分色氨酸源自牛奶本身和添加的源自天然牛奶的浓缩乳清蛋白,以牛奶为基底,适合长期饮用,这也是选择通过饮食解决睡眠问题的缘由之一,安全性、依从性好,能更有效地助力提升睡眠质量。”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健康品牌传播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