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急救白金十分钟”活动在钟鼓楼广场举行(图文)

孙珊珊2023-10-10 16:07:2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0-10 16:07:2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安全(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珊珊)


10月10日第十四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国际自救互救日”在北京市安定门街道钟鼓楼广场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各个会应急”。


未标题-2.png

领导向白金十分钟联盟刘庆阳授旗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国家应急医学中心白金十分钟工作室、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志愿服务联盟发起,国家应急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安定门街道办事处、中国援几内亚医疗队、中几友好医院、中国援赞比亚医疗队、中国援坦桑尼亚医疗队、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北京市应急局、东城区应急局、东城区红十字会、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支持,旨在面向全社会开展应急急救知识科普,提高公众防灾避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未标题-4.png

社区居民积极学习急救操作


1696925981863520.png

专家与积极参与的小朋友互动


未标题-6.png

居民们在快乐中练习腹部冲击解除气道异物方法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把志愿服务旗帜授予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志愿服务联盟刘庆阳秘书长,街道舞蹈队表演了“白金十分钟广场舞”的形式,宣传了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理念和心肺复苏技术,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志愿者为现场的群众演示培训防灾避险、应急救援技术、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止血包扎、自动除颤(AED)、心肺复苏等技术。刘庆阳秘书长介绍,本次活动也是白金十分钟联盟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安定门街道办事处按照北京市应急局、东城区应急局开展“筑梦东城”应急志愿服务社区行的具体实践和深入建设探索。


未标题-7.png

社区居民积极热情参与度高


未标题-8.png

社区居民还现场直播


国家应急医学中心吕国忠教授表示:总书记强调在应急救援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开展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公益活动让大众百姓知道应急事件发生时把握最早的十分钟的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掌握灾难出现时自救互救的技能,提高大众百姓防灾避险意识。也和大家分享两句话:防灾避险从白金10分钟做起,把握白金10分钟创造应急救援新奇迹!


未标题-3.png

与会志愿者鼓楼前留念


据了解, “急救白金十分钟”团队屡获殊荣。2015年,该团队被评为“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2018年,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四个100”先进典型项目,鼓励向全国推广;联盟开展的其他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卫健委文明办、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等部门表彰。还被首都文明办评为“最美志愿者”。被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表彰为“最佳志愿团队”和“最美志愿者”。本届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开展,受到广泛关注,取得良好的成效。


(责编 薄荷)


关键词:急救应急安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