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谈建立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品牌活动初心

融媒体中心2024-03-29 10:42: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3-29 10:42: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发布(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记者康梅)


国家卫生健康委3月27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办了全国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即名医走基层志愿服务行活动,把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志愿服务总队再次带到凉山再次带到基层,通过专家义诊、医学咨询、健康科普,深入凉山州医疗机构进行带教查房、业务讲座,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身边,这也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深入基层,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一次集中示范。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谈到,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像我们这个行业当中的,"时代楷模""最美医生"层出不穷,已经有上千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以及各地的卫生健康先进典型组成了卫生健康行业的群英谱。


微信截图_20240329113840.png

央视截图


我们觉得典型要选树好,要宣传好,要更好的发挥他们的作用。2018年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号召先进典型开展"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的活动。在去年2月,我们也在凉山"三下乡"活动上成立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总队,我们的总队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队员为卫生健康先进典型代表。成立这个总队,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这一品牌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也加强对地方和专业领域的指导联动,这样可以形成品牌矩阵,也让医疗志愿服务能够做到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


米锋介绍说,"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开展以来,我们先后成立了像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的小分队,心理健康教育的小分队,我们有多名"最美医生"以及"中国好医生",他们以个人的名字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小分队。我们也带动四川、河南、新疆、宁夏、广东等先后启动"了万名医护下基层""健康中原行""边关万里行""健康山海情""健康岭南行"等志愿活动的品牌,现在各省还有多支分队正在筹备中,今年我们将在全国重点推出这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9135322.jpg


据介绍,天津也开展了"好医生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队"、河北有"重走白求恩路"、山东有"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湖北有"健康科普达人基层行"等等一些品牌活动,他们都结合当地的一些实际,为群众送去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