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这份《肠癌白皮书》值得你关注

韩琳2020-06-01 16:02: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6-01 16:02: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癌检(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2020年《中国体检人群结直肠癌及癌前病变白皮书》(以下简称《肠癌白皮书》)5月29日正式上线发布。

 

发布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诺辉健康、爱康集团联合举办。

 

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平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长邹小农教授、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图片4.png

《肠癌白皮书》显示:诺辉健康与爱康集团共同打造的“癌症居家早筛体检模式”,将肠癌高风险人群肠镜依从率提升至29.38%。相比既往的肠镜依从率数据14%,提升逾2倍。

 

未标题-1.jpg

图为赵平

 

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平教授表示,在所有恶性肿瘤的早诊早治项目中,结直肠癌的早诊率最高,达到90%以上,国家和政府正在积极推进癌症早诊早治工作。小处看能够节约个人及家庭的健康医疗花费,大处看可减轻国家卫生经济支出负担,是利国利民的大事。


未标题-3.jpg

图为张黎刚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表示,预防与早筛是可以有效预防癌症,提升生存率的,尤其是对肠癌。


未标题-2.jpg

图为朱叶青


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表示,作为中国癌症早筛领域的领军企业,诺辉健康率先提出“高发癌症居家早筛”理念,针对中国人基因组特征开展技术创新,通过不断迭代产品与优化服务,将防癌关口前移至居家场景,使国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精准高效、方便快捷的癌症居家早筛服务。


据介绍,《肠癌白皮书》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国人肠道健康现状,“癌症居家早筛体检模式”通过“常卫清”检测+检后随访的方式,为提升肠镜筛查依从性优化了路径,对于癌症防控工作的开展有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责编 康梅


关键词:癌检白皮书
2023
相关推荐
  • 这份《肠癌白皮书》值得你关注

    这份《肠癌白皮书》值得你关注

    聚焦健康中国 癌检(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第一健康报道消息,2020年《中国体检人群结直肠癌及癌前病变白皮书》(以下简称《肠癌白皮书》)5月29日正式上线发布。发布会由中华...

    韩琳2020-06-01癌检白皮书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