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拥有1.2万家品牌艾灸馆日进店户突破330万人

编辑部2022-07-21 14:10:4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7-21 14:10:4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记湖北蕲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聚焦健康中国 蕲艾(第一健康报道蕲春 办事处)


“蕲艾”这根小草,7月15日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正式评选认定为该省“十大楚药”道地药材之首。


日前,第一健康报道驻蕲春办事处采访了以“蕲艾”为注册名的湖北蕲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在李时珍中医药健康城、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实验区、黄冈·中国中医药健康城核心区里,一座规划总投资15.8亿元的蕲艾产业发展示范园项目一期工程已开工。


微信图片_20220721141231.jpg


该项目以全产业链融合,全利益链分享,全创业链开发的模式建设蕲艾种源种植基地和蕲艾原料供应基地、蕲艾产业园、康养艾灸村三大板块,全力打造蕲艾产业集群发展的新高地。该项目是湖北省2022年在建的100个制度项目之一。


湖北蕲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由湖北蕲仁堂科技有限公司、蕲春唯艾科技有限公司合资而来,2021年9月注册成功。


打造艾灸第一品牌


为了把蕲艾打造成中国艾灸健康产业的第一品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艾灸的新需求,努力把李时珍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成为全国重点产业集群,湖北蕲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秉承“弘扬艾灸文化,让世界爱上中国艾”的理念,以“一片艾叶,改变世界”为目标,以“致力于让国人我之骄傲的中医药品牌打造”为愿景,依托不可复制的绝版生物资源——蕲艾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蕲春艾灸疗法,在发展传统艾产业的基础上,围绕蕲艾的综合开发,着眼于健康、人、环境和社会的大局,构建健康生活方式改进创造力和生产力,推进传统工艺与物联网和智能科技相结合,通过创新“艾+”,拓展蕲艾在多领域的应用,以科技手段赋能,奉献更多的优质艾产品、艾灸疗法和服务模式,给人们带领更多智慧化的健康生活方式,以可持续的方式创造巨大的市场需求,致力打造中国艾产业综合产业链,实现李时珍大健康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成为蕲春黄金艾产区和“蕲春艾灸疗法”非遗品牌的传播者和代言人,创造中国艾经济的新高度。


微信图片_20220721141208.jpg

图为该集团法定代表人吴明星


跻身亿元企业行列


据介绍,该公司蕲艾集团供应中心,是全国最大的艾草生产基地。以蕲仁堂集团为核心,拥有4处生产基地,共有生产车间21个,厂房面积6.75万平方米。拥有蕲艾开发发明专利6个,实用新型专利30个,已注册或已申报注册的商标140多个,其中“蕲仁堂”品牌荣获2021年“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金奖。开发生产蕲艾条、艾灸贴、蕲艾精油、蕲艾沐浴、蕲艾日化、蕲艾纤维生态家纺、艾灸器具、蕲艾养生香等八大系列,近百种养生产品,,其中纳米级艾纤维口罩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市场空白,应用物联网和智能化技术开发出了全国艾草行业首款小罐艾系列产品,主导产品都实现了智能化生产。2021年销售收入3.3亿元,跻身亿元企业行列,是蕲春蕲艾大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全国艾草行业的头部企业。


公司营销中心设在上海,以全国最大的艾草产品营销企业——唯艾集团为核心,拥有中艾国灸科技有限公司和爱上艾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中心是蕲春县委县政府唯一授予的“蕲艾重点推广企业”,“蕲春艾灸”商标独家授权单位,专职从事线下蕲艾的健康产品和蕲春艾灸技术推广,目前,在全国拥有1.2万家品牌艾灸馆,每天进店用户突破330万人。


公司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向世界推广中国非遗蕲春艾灸疗法的中葡合资建设的欧洲中国蕲艾灸疗研究院,聘请中葡中医药中心主任颜春明博士担任院长,让传统的蕲艾灸技术,造福于欧洲大众。


十分重视科技研发


公司确立了艾灸具智能化、家电化的研发方向,拓展蕲艾在药品研发、医疗器械、蕲艾食品、健康旅游、纺织面料、床上用品、家用电器等更多领域的应用,以科技手段赋能,撬动蕲艾新的巨大增量市场。设立了中医艾灸发展专项基金,聘请中国健康促进会吴非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刘建峰教授、张雪亮教授等14位中医专家学者,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产品开发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展了艾入食研究。2021年,公司以获得蕲艾生物杀虫剂、蕲艾自动采摘机两项发明专利,还有3项发明专利在申请之中。


闯入北京大首都


湖北蕲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注重履行社会责任,成立以来,先后向河南郑州水灾捐赠现金和物资6666666元,向蕲春县捐赠纳米级艾纤维口罩100万只,向蕲春县大同镇、刘河镇6个村捐赠现金60万元,资助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向全国“万企兴万村”活动捐款50万元。


湖北蕲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蕲春县人民政府合作成立了湖北蕲春艾灸馆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了蕲春艾灸馆全国“千城万店”文化品牌输出工程,2022年3月13日 全国首家蕲艾艾灸馆北京旗舰店开业迎宾,小小蕲艾“闯进”北京大首都。(资料由湖北蕲艾科技集团提供)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