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壹生检康联合院士专家发起首届爱巢月活动

品宣部2023-05-16 16:28:5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5-16 16:28:5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爱巢日(第一健康报道杭州 品宣)


5月8日是第11个世界卵巢癌日,也是首届爱巢日,女性卵巢健康议题重回大众视野。


联手院士、权威专家从科普入手,壹生检康呼吁女性卵巢健康意识觉醒。


5月8日,首届爱巢公益月暨女性卵巢健康论坛在杭州举办,主办方除壹生检康外,还有集健康医疗服务、医学科研、医护教学为一体的科技型医疗集团树兰医疗集团。


1684225602078.png


论坛邀请了多位院士及多家三甲医院的妇科、生殖科诸多专家代表参与,共同为保护女性卵巢健康发声。


f7c22bc1374ffe1bab0b32f2a01f5e91_1684221487325713.jpeg


卵巢,是控制女性内分泌功能的重要器官之一。


卵巢衰老是女性机体衰老的报警器,它控制着女性各系统的衰老,控制了衰老进程,并导致女性相关疾病的发生,卵巢早衰直接影响女性生育力,也会导致内分泌平衡,从而产生皮肤暗沉、水桶腰等形态问题,或者是骨质疏松、抑郁失眠等其他疾病的发生。


当一个女性开始出现小腹臃肿、臀部下坠,以及皮肤暗沉、粗糙、干燥甚至是皱纹、色斑、脱发等问题时,很有可能是因为卵巢发生了早衰的情况。


业界专家表示,中国女性卵巢衰老患病率高达7%,因其具有隐匿性,早期基本无明显症状,非常容易被忽视。因而保护卵巢健康对延缓女性内部衰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在论坛指出:“现代女性多种行为方式可能是加速卵巢衰老的高危因素,比如习惯性熬夜、过度焦虑、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睡眠差等,卵巢的健康问题可直接威胁到女性的生育储备能力。”她呼吁女性朋友们要高度重视,并且采取积极措施来保护卵巢健康。


预防最关键的一环就是早筛查、早发现。壹生检康呼吁女性卵巢健康意识觉醒,旗下推出了居家检测AMH产品——爱巢测。


壹生检康以“源于内·美于外,爱巢之约”为主题,发起了系列活动,打造出首届爱巢公益月。


杭州市一医院妇科牛诤医师在论坛上指出“用AMH去检测发现自己卵巢功能下降,可以更加合理去安排自己的生育。”卵巢早衰基本是不可逆的,但女性内在衰老进程却可以被延缓,呼吁女性尽早重视卵巢的保养,适当延长卵巢寿命,保存生育力,延缓衰老,这不单单是中老年女性的专利,更是年轻80、90一代特别需要关注的问题。


此次大会从社会大众关心的女性卵巢健康议题出发,旨在呼吁中国女性关爱卵巢健康,线上直播总观看量达到10万+。


(责编 时讯)


关键词:体检医疗论坛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