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硅基仿生深度布局国内CGM市场 让血糖管理数字化

品宣部2023-06-07 16:29: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6-07 16:29: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产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管理的重要环节,患者及医生可以通过监测血糖控制的情况,及时做出相应方案调整,从而减轻或防止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长期以来,BGM都是血糖仪市场的主力,但其采集指血的痛感强烈、感染风险高、分散式血糖数据局限性强、操作携带不便等痛点也难以避免,这些痛点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患者测血糖的依从性。而新型CGM无需扎手指便可连续测糖,大幅提升患者测糖体验同时提供全面的血糖数据,因此CGM正被越来越多的糖尿病患者接受。


230602102528833703209.jpeg


CGM的普及,有助于糖尿病患者通过日常血糖监测来更好的管理血糖。


CGM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垄断瓜分,据统计,2020年雅培、德康、美敦力全球CGM市场份额分别为46%、34%、19%,而中国CGM市场也主要是被雅培和美敦力占据,国产CGM品牌市场份额仍相对较低。


基于这一背景,硅基、三诺、微泰、鱼跃等国产品牌相继崛起,纷纷开始研发CGM,2021年以来,随着多款国产CGM产品的获批,国内CGM市场环境也由一方主道转变为多方角逐的局势。


在众多国产品牌中,硅基仿生凭借其片上系统芯片自主研发技术、高精度传感器工艺技术以及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技术,成为国产CGM赛道黑马,抢先占据了国内CGM市场。


硅基仿生,全名为深圳硅基仿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通过高端微型化有源医疗器械与医用人工智能进行慢性病管理和健康管理的高科技企业,核心团队由来自清华、北大、加州理工、普林斯顿、华盛顿大学等名校理工科科学家构成,主要研发项目包括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CGM)、AI-DR Screening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图像辅助诊断软件、人工视网膜、磁控胶囊胃镜系统、糖尿病数字化疗法等。


2306021025281344089159.jpeg


而动态血糖仪(CGM)早在2016年硅基就启动了的研发,经过四年技术打磨,新一代CGM于2021年11月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审批,正式获批国家三类创新医疗器械认证,成为我国首家获批的一体式、免校准、实时CGM品牌;硅基动感CGM的成功获批,算的上是国产血糖仪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国产CGM首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截至2023年5月,硅基动感CGM已被35W+糖友、1000+医疗机构、1W+医生选择并应用,成为国产动态血糖仪品牌中的佼佼者。


MARD值是评价CGM产品准确度的核心指标,目前国际上多数以MARD<15%作为CGM上市标准值。硅基仿生自主研发的第二代免校准高稳定性传感器,采用新型酶传感器制备技术,无需氧气参与,能有效避免多种因素的干扰,使动态血糖仪的准确度、稳定性以及抗干扰性能得到大幅提升。


由山东省立医院牵头,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参与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硅基动感CGM的MARD为8.83%,对比大部分市面上的同类产品,准确率已处于国际前沿水平。硅基动感实现了不扎手指,也能准确监测。


实时连续监测,更方便更快捷


硅基动感采用实时监测技术,将传感器与发射器一体式设计,通过蓝牙连接APP即可实时查看血糖数据,更便于患者/医生查看实时血糖数据,让血糖管理更省心。


软针无痛植入,提升使用体验


采用新型无痛助针技术,双弹簧结构实现传感器的自动刺入与钢针的自动拔出,极大程度上减轻钢针刺入体内的疼痛感,与传统BGM需要24小时内多次扎手指测血糖的方式相比,硅基动感CGM提升了患者使用体验,提高患者监测血糖的依从性以及产品复购率。


多项指南推荐CGM用于临床,实现糖尿病全场景管理


珠海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生黄妙清在过往糖尿病患者诊治中发现因为缺乏血糖数据监测,无法通过药物治疗控制患者血糖水平。在佩戴了硅基动感CGM后,通过获取连续14天的动态葡萄糖图谱(AGP),重新评估患者血糖情况,启用胰岛素进行降糖治疗,再结合硅基动感CGM血糖监测每日图谱,按“天”调糖,使得血糖快速达标,缩短其住院周期。


230602102528927362617.jpeg


通过CGM实时监测、AGP(动态葡萄糖图谱)专业报告与医生权威指导相结合,能够更好地帮助用户建立个性化血糖管理方案。


截至2022年末,硅基动感CGM已在全国350个城市800余家医院落地应用。硅基动感CGM通过提供全院血糖管理信息化方案,可对接全院所有科室与患者,实现多科室患者的统一管理,打通血糖数据显示、存储、传输全流程,为内分泌远程会诊提供良好条件,同时还能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提高住院患者血糖达标率,降低低血糖发生率,帮助改善患者预后。


基于旗下互联网医院资源优势,硅基仿生还联合专业医疗机构、国内外专家及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成立了“中国动态葡萄糖图谱和数字疗法研发中心”,推动CGM在临床中的规范化应用,实现中国糖尿病管理的精准诊疗,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周到化、权威化的血糖管理综合方案,缓解我国每年因糖尿病并发症支出的庞大个人及医保支出费用,提升中国糖尿病诊疗水平。


面对国内巨大的糖尿病患者基数,在未来,CGM行业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伴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的入局,国产CGM产品的市场渗透率也将不断拔高,前景一片大好。国产CGM品牌唯有持续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为我国糖尿病管理和防控工作做出最大的支持。硅基仿生作为国内创新医疗器械行业的领军企业,也必将肩负品牌使命,深度布局CGM市场,助力我国血糖管理数字化、智能化。


(责编 时讯)


关键词:数据医疗科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