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目前我国新冠流行形势如何?

康梅2023-11-13 17:48: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1-13 17:48: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新冠(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13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就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31113170901.png

图为王大燕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表示,近期我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整体呈波动下降趋势,今年8月下旬至今,全国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已连续10周下降,全国发展门诊哨点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率也呈均呈持续下降趋势。


全球和我国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和我国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都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新一周采样的病毒测序结果显示全部为XBB的亚分支,未发现生物学特性发生明显改变的变异株,国家对新冠病毒仍然在进行系统性的多渠道监测,数据定期在中国疾控中心网站公布。


(责编 薄荷)


关键词:新冠病毒防控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