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出现新情况?

康梅2023-11-09 09:10: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1-09 09:10: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互联网(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11月8日,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展中心网剧场举行,会上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夏学平向媒体解读《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


49-2023-11-08-14-43-44.jpg


夏学平:


报告重点展示了一年来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新情况、新进展、新成效。


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数字基础设施“大动脉”作用凸显,5G、IPv6规模部署、算力总规模等多项指标居全球前列;


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成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


数据管理体制更加完善,数据基础制度和数据资源体系加快构建;


数字政务协同治理效能普遍提升,数字公共服务普惠便捷,“数字为民”成效彰显;


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基本建成,网络生态持续向好,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产品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力度加大,数据安全治理基础不断夯实;


中国对人工智能治理的实践探索走在世界前列,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


网络法治化程度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重点领域网络立法取得突破;


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深化拓展,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有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夏学平表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稳步推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报告进一步优化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标体系、强化数据采集,客观、全面、准确评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发展情况,其中,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上海、福建、四川、天津、湖北等10个省(市)互联网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