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大健康行业概有20万亿的市场规模,潜力如何挖掘?

康梅2024-01-23 09:41: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1-23 09:41: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药健康”公益项目启动暨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药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1月18日,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在京举办“探索创新,启航未来·【药健康】公益项目启动会并媒体见面会。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皓,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原司长李国庆,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委会主任委员周福成,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史录文,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委会秘书长王宇飞,北京市中关村医院业务院长潘明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张学智,北京医院医保处处长张群,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药学部主任华国栋,北京医院药学部主任金鹏飞,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药学部主任金敏,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涛,部分合理用药专委会专家、委员代表以及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生命时报、健康中国观察杂志、第一健康报道、健康新时代传媒应邀出席。


图片3.png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上,陈啸宏致辞表示:给普通大众做好健康科普并非易事。这就要求健康科普讲者不但自己要深入研究所涉领域的专业知识,还要用百姓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出来,老百姓才能听懂、才会记住、才会运用到生活中去。


图片2.png

陈啸宏(左)书法“药健康”周福成(右)接受并展示 


媒体见面会环节,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史录文教授作为国内著名的药物经济学学者,就药物经济学研究对临床合理用药的指导作用回答媒体提问?


史录文教授:


图片1.png

史录文教授答记者问


人类的健康需求与经济问题时刻相伴,大家随时随刻都会遇到,不单单是药品和健康。大家期盼的全民健康的美好未来,应该把药物经济学的理念贯穿在药品的全生命周期里边去,也贯穿在为每一个公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医疗服务中去,这才是我们希望的。


如何实现这个目标?单靠现在专业的医疗服务是不够的。


我国大健康行业大概有20万亿的市场规模,这是推进我们国家美丽中国建设的一个巨大的行业。目前,大健康行业挖掘出潜力了吗?没有,原因就是我们没有很好去分析大健康行业将给我们社会带来的巨大收益。我们只看到了支出,而没有看到大健康行业对社会带来的好处。


要借助于媒体传播,像国外那样,从娃娃开始培养大家的合理用药理念:一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二要合理对待健康产品;三要让每个人负起自己的健康责任。所以说,我们的健康科普的任务还很重,我呼吁媒体也要从这个角度去引导公众,每个人都是自身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中国中药协会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通过定期举行“药健康”节目直播,医生、药师和主持人以对话互动的方式,向大众科普疾病诊疗知识、合理用药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在行业内有效提高了卫生健康与知识的普及率。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